求职导航

“十年磨剑——我的求职第一步”火灾实验室2016求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9  

   2016年5月6日晚上7点,火灾实验室2016年度“求职航标”系列活动之“十年磨剑——我的求职第一步”,求职经验报告会在特种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1

       5月6日晚上7点,火灾实验室2016年度“求职航标”系列活动之“十年磨剑——我的求职第一步”,求职经验报告会在特种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


        本次报告会邀请8位已确定签约的研三、博三的学生进行分享,他们分别是:石小婧、李晔、丁超 、张强、杨康、刘杰、卢义、贾阳。 

\


        报告会从硕士毕业生石开始,作为此次受邀的唯一女硕士毕业生,石师姐谦虚认真,首先讲述自己的整个就业过程,从准备到面试再到最后的选择,结合自身特点,找到心有所属的工作。紧接着从自己的经验出发,给师弟师妹们很多可行建议,告诉大家现阶段可以做哪些准备,让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是李晔博士给大家细致的分析他所经历的每个高校的异同以及面试前关注的细节,真实中肯。第三位分享的是丁超博士,丁超博士选择了大多数人不敢尝试的创业话题,他本身就是创业达人,2013年开始创业,不断尝试,用他自己的话来概括就是“累并快乐着”,比起他的创业坎坷经历,找工作就业经历的小挫折又能算得了什么,丁师兄从另外一个角度给大家增加了就业的信心。

\


       张强、杨康硕士的报告诙谐轻松,即使经历太多场的面试,也没有退减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阳光、热情、积极向上,这就是他们对师弟师妹的建议,用人单位永远都希望自己的员工做到这一点。刘杰硕士是应届硕士毕业生签约很好的,公司环境好、待遇高,在这里他也分享了自己平时的积累,并且详细分析了整个就业流程。卢义同学也强调了很多重要的细节,并且展示了自己的简历,供师弟师妹借鉴。在报告会的最后,贾阳博士又做了补充性发言,并且展示了刘晓栋同学对今年博士就业形势进行了总结性分析。

\


       在整个报告会中,观众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并且进行了积极的提问环节,真真切切从中有所收获。希望大家把握好自己的优势,做好职业规划,定位准确,在未来几年迎来自己中意的offer。
 

\


 

 


goo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