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求职航标系列活动之企业见习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4  

   5月21日早上8点,由火灾实验室新闻中心和研会组织的求职航标系列活动之企业见习活动正式开启。尽管周末出发较早,还飘着小雨,但仍有近30名同学前去参观。

   这次活动主要参观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首先参观的是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大立安是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背景,一家专业从事特殊场所火灾早期探测与自动灭火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消防工程与技术服务的企业。公司的负责人热心招待参观者,首先进行了公司的简介,立安拥有100多项国家重点项目,为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玉泉山等服务了10多年,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项目均有参与,如奥运场馆,世博场馆,国家大剧院等。

\

   接下来做了产品和技术的介绍,消防工程与技术服务,智慧消防等。科大立安主要拥有特殊场所消防产品,行业市场,智慧消防平台运营,消防工程四个领域。虽然科大立安是做消防水炮出身,但仍旧开拓创新,引领潮流,公司新推出一款app,依托公司现有的消防评估工作经验,可以通过该移动前端对简单的场景进行评估,省时省力。公司负责人还用了公司的典型工程作为案例,给大家全面介绍了科大立安的业务领域,其中黄山宏村古城的消防策略均由科大立安提供,并提出未来几年会引进消防机器人等先进技术。

\

   在讲解的最后,进行了有序的问答环节,就细水雾等技术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讲解结束之后,负责人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大空间实验室,做了水炮,细水雾等实验演示,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技术转换的力量。

\


\

   结束科大立安的参观后,紧接着前往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这所研究院对于火灾实验室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此次接待人员是四位科大毕业的校友,其中一位还是刘乃安教授的学生。四位师兄热情讲解,针对自己研究的领域做了详细介绍,主要介绍了多灾种耦合作用实验平台,城市生命线管网和桥梁以及大型风洞实验室。在最后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园区操控视频演示。因为天气原因,原本计划的无人机演示也无法进行,虽有遗憾,但大家收获颇丰。

\


\

   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许多火灾领域企业的现状,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来说,接触学校外的世界,更加有利于了解自己专业的定位,对于找工作非常有帮助。

 

 

 

 


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