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2014级博士班求职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2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找工作问题,火灾实验室14级博士班团支部举办了求职交流会,邀请几位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前来分享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图片3可作标题图片

   2016年6月3号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4级博士班在特种实验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博士生工作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即将毕业走向不同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们,前来分享他们在过去一年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同学们热情满满前来学习师兄师姐找工作过程的智慧结晶。

\

   首先是即将步入高校教师岗位的谌瑞宇师兄讲述了他在过去一年中在高校找工作时遇到的风风雨雨,为我们科普了我们专业毕业前去高校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同时给出了具有建议性的指导意见。王禹师兄分享了他在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对他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得失,特别是工作与个人未来发展这两方面的考虑,为我们这一批即将找工作的14级博士生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考空间。丁超师兄就他在读研读博的创业历程做出了全面的展示,对我们中间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了几个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

   高子鹤师兄即将进入中科大的博士后生涯,为我们阐述了他在对于工作与博士后之间的选择,以及他在博士期间的一些安排做出了说明,为我们最后一年科研生活时间安排提供了建议。李晓恋师姐就女生找工作时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做出了解答,同时就其自己在最后一年遇到的种种待遇与备考做出了展示,同时对女生找工作时的选择及备考国家机关方面做出了指导及个人见解。最后是刘晓栋师兄展示了过去三年实验室毕业生的去向,分析了研究毕业的大致方向及未来趋势,同时对我们接下来一年找工作的时间安排做出了建议。各位师兄师姐随后还热心的回答了各个同学提出的不同问题。
   交流会持续到九点半,通过交流会,同学们对工作的大体趋势及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诚然为了得到好工作,大家仍需努力。

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