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早鸟”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6-12-08  

    2016年12月6日晚7点,2014级硕士班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邀请研三的同学跟大家聊聊实习和秋季招聘的心得体会,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就业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

   2016年即将落幕,秋季招聘也告一段落。2014级党支部的同学们刚刚参加完紧凑的秋季招聘,深感就业准备得趁早。于是,“早鸟”就业经验交流会来了。本次交流会邀请研三的同学跟大家聊聊实习和秋季招聘的心得体会,帮助大家了解实习和就业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实习和就业的准备工作。  

\


 12月6日,周二晚7点,在特种楼2楼会议室,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流程分为个人心得体会分享和问答环节两部分。
 个人心得体会分享,由姜童辉、康茹雪、何选泽、龚泰、陈帅、戴鹏分别上台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分别分享了华为销售及研发岗,中兴技术岗,万华化学-过程开发中心,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岗,奇瑞路虎采购部,华勤质量部,相关就业流程和经验。一方面,分析了就业之前的全面思考和就业选择的整体思路。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公司的岗位和面试流程及经验,做了细致的介绍。尽管观点不尽相同,但是都给研一、研二的同学生动地介绍了自己应聘时的心路历程。

\


  问答环节,研一、研二的同学提出了实习经历、本专业相关岗位就业情况、女生就业情况等问题,与研三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培养技能、踏实学习做事和做人,是不变的自我要求。通过这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全体参会人员都认识和重新认识了这一点。
 

z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