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2017年求职航标-求职模拟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贾顿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2日下午两点半,由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的求职航标子活动“新起点·新征程”求职模拟大赛在火灾实验室特种楼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营造尽量真实的求职环境,提高学生的求职面试能力,对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

    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在活动开场后,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部分,选手们六七人一组分别进入不同的房间进行群面环节,评委由来自企业的十位人士担任。在经过二十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在每组评选出优胜选手进入终面环节。

    然后进入嘉宾分享环节,来自合肥科硕双科技园的王磊女士从自身的经历讲起,对员工与老板之间的关系,大学生初入社会后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进入了活动最后的终面环节,此环节为多位评委面试一位选手,从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的六名选手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评委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进行问答。该环节中,来自火灾实验室的林俣洁同学凭借其丰富的实习经历、各方面优异的成绩及在问答部分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摘得本次活动的桂冠;来自新闻传播学的孙燕同学,以其对职业趋势清晰的认识和对自身今后发展的明确定位夺得了本活动的亚军;同样来自火灾火灾实验室的黄传力同学,在以清洁工为求职意向的前提下,凭借其幽默机智的回答和明晰的职业规划获得了本活动的季军。

     最后,活动在欢快的合影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赢得了评委和选手的广泛好评,大家均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学生今后的职业选择和今后的学习规划有很好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