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代表团赴火灾实验室参观

作者:朱珂珂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7年6月13日上午9点,印度青年代表团共120人走进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火灾科学的魅力,科普中心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接待和参观讲解。 

    本次参观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实验室宣传片;二是参观实验仪器;三是参观特色实验平台。

       首先,代表团成员们观看了火灾实验室宣传片,对火灾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设施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等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大家怀着浓厚的兴趣走进特种楼的实验室,参观实验仪器设备,这些都是火灾实验中较常用的实验测量仪器,讲解员们从设备功能、工作原理、操作运行以及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介绍。

       根据活动流程安排,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成员们来到了大空间火灾实验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人员的介绍,观看了火旋风大型演示实验,对实验台的结构和性能表示了赞叹,对火旋风现象的形成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并与讲解人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精彩的演示和讲解之后,大家来到雕塑前争相合影留念,纷纷称赞此次活动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火灾科学的科普活动,还是一次国际的学术交流活动,使大家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体现了火灾实验室的开放和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