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在合肥顺利召开

作者:ERCTST      来源:ERCTST      发布时间:2017-07-25  

        2017年7月19日-21日,第五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防灾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防灾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热安全工程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研究院、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协)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完善防灾技术应用机制,共建灾害管理互动平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俊院长,防灾中心李引擎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卫国书记、孙金华副主任和刘乃安副主任,热安全工程中心纪杰副主任,防灾中心专家委员会张靖岩副主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委会王燕平副秘书长以及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大会于7月20日上午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张靖岩副主任主持,王俊院长、宋卫国书记、王燕平副秘书长、李引擎副主任分别代表主、承办单位致辞,随后举行了防灾中心专家委员会新增委员的受聘仪式。



     大会邀请了李引擎副主任、赵克伟高工、蔡匡忠教授、张和平教授四位顶尖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该环节由纪杰副主任主持。主办单位领导向大会特邀报告专家赠送了“大会特邀报告纪念牌”。此外还有20位专家就“轨道交通防灾安全”和“城市规划与建筑防灾安全”两个主题做了专题报告,讨论了新形势下防灾安全技术应用与管理,分享了防灾工程设计经验,促进了科技创新和技术的推广应用。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五届全国建筑防灾技术交流会的圆满召开,加强了防灾领域的科学技术信息交流,增进与会代表、单位之间的了解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