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晨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07-28  

    2017年7月26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于特种楼715会议室顺利召开。祝玉泉老师、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克威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为: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计划汇报,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自身问题所在,并制定措施加以改正和提升。

    宣传委员刘晨回顾了支部成立以来举办的重大活动,包括首次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学习和转正大会及本学期举办的党日活动。并从协助书记、会议记录、新闻稿撰写、活动物资购买等内容总结了自身工作。对支部活动组织、风采宣传等不足之处与全体人员进行了讨论,计划今后通过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党的理论和政策的宣传。
    组织委员何灵欣对支部一年的工作、支部委员和成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情况进行了肯定,党支部举办的活动有效的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这是我们的成功之处。在自我的分析中,反思了自身理论学习不足、精力投入有限及信息联络不及时等情况。最后,对支部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的具体形式、召开流程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党支书王克威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现状,回顾了支部成立近一年来在预备党员转正、优秀团员推优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重点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纳新与发展三方面进行了工作报告。在自我总结部分,提出了自己理论学习不足的问题,并表示以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对于支部活动的创新性较少等不足之处,将在以后的活动筹划过程中集思广益,努力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最后,祝玉泉老师进行总结,肯定了支部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强调了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及纪律性,并探讨了科研与增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