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科学岛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龙玟蒽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09-18  

    2017年9月16日,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办的“科学岛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火灾研会的团队凝聚力,提升成员综合素质的同时,丰富同学们对前沿科技的认识,将平时所学与实际相结合,做到“理实交融”。此次活动得到了科学岛研究生会代表的热忱接待。

    早上8点,36名同学在西区北门集合,乘车前往科学岛。三面环湖的科学岛环境优美,宁静安谧。活动第一站,同学们在科学岛研究生会一位师兄的带领下参观了强磁场科学中心。已投入使用的40T级稳态混合磁体实验装置和一系列不同用途的高功率水冷磁体、超导磁体实验装置,标志着我国的强磁场水平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初次了解到我国在该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向师兄询问了许多有关的学术问题。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以“科学·人文·自然”为主题的合肥现代科技馆。馆内共有五个大型展区:基本展示厅、智能世界、光学世界、材料世界和 能源世界,展区内均陈列有各种高科技产品。同学们饶有兴趣地与机器人扳手腕、下围棋,与人工智能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欣然留下合影,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1点,同学们寻得一块阴凉地开展了许多有趣的游戏:名字接龙、链接加速、解手链等等。整个游戏过程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在最后游戏惩罚阶段,来自巴基斯坦的同学自告奋勇,献上一曲颇具异域风情的舞蹈,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

这次科学岛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本活动让大家饱览了科学岛的魅力,同时也加强了研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培养了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今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