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火灾实验室“火凤凰杯”篮球赛揭幕战

作者:徐梓建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09-23  

    2017年9月20日下午5点,为弘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强身健体,全民运动”的精神,在火灾实验室的组织安排下,“火凤凰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由大一大二的同学对战研一新生,本着安全第一,促进友谊,强身健体的原则,“火凤凰杯”揭幕战于西区的篮球场顺利开展。
   “火凤凰杯”篮球赛是由火灾实验室举办的一项具有凝聚意义,团队协作,竞技精神的比赛。虽然参赛队员年龄不同,比赛经验不同,但都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通过比赛,来锻炼自己,加强与队友以及对手的交流,以参赛队员为桥梁,真正做到各年级兄弟姐妹亲同一家,并为火灾实验室的荣誉、为将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良好的身体健康基础。
    经历了一天的学习与科研,同学们已经略显倦意。有些同学刚从东区上完课回来,也有些同学舍弃自己的学习时间,来到球场为我们加油,还有的同学一直站在场边,担起了裁判的职责。总之,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团队的目标,同学们,一直都在!

   一开场,显然研一的同学们更胜一筹,他们经过了长期的锻炼,不管是从个人技术还是从团队配合来说,都强于大一大二联队,一次次胯下运球,一次次摆脱突破,一次次挡拆配合,都显示了他们的自信与必胜的决心。很快,两队之间的分差被越拉越大。但是,大一大二联队的同学没有放弃,诚然年轻,但这正是年轻的优势,一种永不服输,一种不断挑战的精神,哪怕敌强我弱,哪怕望尘莫及,他们还在一次又一次的组织进攻,作为科大的新生代,他们勇于向学长们发起挑战。随着大一大二同学的不懈努力,配合也逐渐的变得默契,命中率也不断上升,他们拼尽了自己的全力,比分终于逐渐缩小,尤其是在第三节的末端,大一的同学投中了一记压哨准三分,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欢呼。

   比赛结束,研一的学长们以49:32保持了领先,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他们顶住了学弟们的压力,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但大一大二的同学也没有沮丧,因为失败并不可怕,被失败打倒了依旧去拼搏才无愧为科大人。就在这短短的将近一小时的较量中,两支队伍都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也激发了我们的火灾实验室大团队的集体荣誉感,让不同年级的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