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次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陈海燕      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7年9月28日晚8点40,新闻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新部员技能培训。培训分为新闻稿撰写培训和PS图像处理技能培训两部分进行,分别由周婷和孙协鹏讲解。参加本次培训的新部员共计12人。

   首先周婷师姐进行新闻稿撰写的讲解,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要素,以及写作时所需注意的事项,并详细介绍了火灾实验室党团网新闻稿发布规范,让人对于新闻稿的写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部员们也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孙协鹏师兄进行PS图像处理技能讲解,他主要介绍了PS中工具栏各种工具的作用,并且一边讲解,一边在各种图片上演示,非常直观形象。部员们认真学习,在各自地电脑上尝试着使用各种功能,并不时小声地交流。孙协鹏也走到同学们中间一一耐心地指导其不足之处。学习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对于PS的兴趣十分浓厚,因此培训结束时间比原定时间延迟了半个小时。

    培训活动于10点40分时圆满结束。通过这次培训,新加入新闻中心的同学们表示收获匪浅,对于如何写作新闻稿有了一定地认识,并且初步学会了PS技能。今后新闻中心将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为新闻中心的人才成长提供更多地阳光和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