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火灾2015级硕士班召开求职分享大会

作者:林圣辉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11-12  

    2017年11月10日晚上19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硕士班于火灾特种楼715成功召开了求职经验分享大会,团支部书记窦清华主持了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同学间的交流,做好班级同学的就业工作,11月10日晚上19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硕士班于火灾特种楼715成功召开了求职经验分享大会。团支部书记窦清华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荀海涛、林圣辉和何雨做求职分享。

    当天晚上19点整,活动准时召开,班级团支书窦清华主持了此次会议。窦清华在会议中指出,目前班上已经有不少同学已经签订了工作,仍有一部分同学还在校招的队列中徘徊。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班上3名同学做求职分享。首先由荀海涛同学做求职分享,他在分享中主要谈到了自己群面的经验。他指出,在群面过程中不能过于表现自己。在面试前必须认清自己,选择合适自己的定位,在群面过程中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林圣辉指出,在面试市场营销岗位时,要突出自己的岗位竞争力,如PPT就是一项很好的技能。在面试之前,结合自身的情况做一个PPT展示,既是对自己的进一步认识,也能在面试过程中让面试官充分了解你的这项技能,这无疑是为自己的面试加分。而何雨同学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谈到,不能盲目地投简历和面试。在求职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真正的追求,要带着目的性去找工作。求职过程中最吸引求职者的莫过于工资,但是工资高并不意味着合适,因此我们的求职过程中不能盲目追求较高的工资,而忘记自己最终的目的。

     随后,在场的同学就自己的求职经验和求职信息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最后,此次求职分享大会在一片收货中结束。2018年校招才刚刚起步,后期还会有更多的单位,希望求职者能在这场求职战中越战越勇,最终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