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玉泉书记为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解读十九大报告

作者:王克威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7-12-22  

    2017年12月19日上午,2016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2016级硕士班第二党支部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十九大报告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李国春同志主持,2016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祝玉泉书记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七个方面为大家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的灵魂和最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和高度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

    十九大报告解读结束后,祝玉泉书记见同学们热情高涨,就又即兴与大家讨论了如何看待目前亟待解决的贫富差距大、地区发展不平衡和党员廉政等问题。他指出,目前国内确实存在较大的经济发展不均衡问题,某些地方极度发达,有些地方又极度贫困,这些都是需要党中央接下来去着手解决的,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算是真正迈入了小康社会。祝玉泉书记还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大打击贪腐力度,“打老虎,拍苍蝇”,惩治了一系列涉嫌贪污腐败的官员,其中不乏中央高层干部,可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的坚定决心,让官员不敢贪,不敢腐,做一个廉洁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祝玉泉书记最后强调,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未来的国家栋梁,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立足自身,脚踏实地,专注科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征程的过程中贡献自身力量,彰显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