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陶尚青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1-05  

    2017年1月4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于特种楼614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实验室党委宣传委员兼教工二支部书记王青松老师来给大家充分解读十九大精神。

    王青松书记首先给大家强调了十九大会议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从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矛盾、新部署、新方略、新举措”七新依次展开解读。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夺取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步入新时代,新思想不断涌现,但同时也出现新的矛盾。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之前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这个时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踏上新征程,进行新方略、新举措的新部署。

    王青松书记会上同时教导年轻一代党员们,作为国家与党的中流砥柱,更应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作为科大人,就是要充分继承和发扬科大精神,树立为国立学的远大志向、彰显一心向学的学术品格、弘扬求实创新的科学力量,坚持立德树人,让学校的事业发展融入时代进程,让大学精神照亮创新征程,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对党十九大精神的解读性学习,2017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斗志,紧跟党的步伐,在国家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的同时,年轻一代的党员们要做实事,满怀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奔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