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高宇星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1-08  

    为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1月4日在特种楼614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宏民同志主持。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高宇星同志针对支部成立之初至今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总结,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以及思想政治与群团工作等四个方面加以阐述。同时,对党支部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对应解决方案,并简述今后工作计划,提交支部全体党员审议。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以小组形式对党支部总结与计划展开讨论并对支部今后的建设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到“策划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建设有特色的学生支部”的号召中来。

   随后,支部书记曹会琦同志结合自身要求和党务工作中的不足展开自我批评,曹会琦同志也认识到自己在党务工作中思想不够深,对支部党员的了解不深入,科研工作积极性不高等缺点。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对其他同志的缺点予以指正,与会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虚心地接受,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对自身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今后每位党员同志完善自我、提高党性修养提供了帮助,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