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实验室“女神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昭宇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3-12  

    3月7日、8日,分别是“女生节”与“国际劳动妇女节”,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围绕“双节”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表达了对全实验室、全校女性教职员工与女学生的尊重与关爱。

    2018年3月的7、8两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女生节与三八妇女节;由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主办,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会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于3月4日至3月8日,举办了为期5天的“女神周”活动。包括了美妆知识讲座与有奖问答、女神线上风采展示、女生节送早饭、以及给女老师送花等活动。
    2018年3月4日下午2点,在西区特种实验楼报告厅,我们邀请到专业美妆培训教师到现场,为广大同学现场讲解美妆知识与化妆技巧,并选取现场的观众上台亲身体验,手把手传授化妆方法。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精美奖品和纪念品。

    同时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积极同食堂方面协调,预定早餐,在西区研究生食堂一楼西苑餐厅左经理的大力支持下,西苑餐厅为我们的活动提供200余份爱心早餐,3月7日女生节当天早上,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早早起床,到食堂同西苑餐厅的工作人员一同进行准备工作,冒着大雨将包子、鸡蛋、豆浆等丰盛的早餐送到实验室大楼,供我们的女同学免费领取,并随机赠送刮眉刀等纪念品,活动得到了实验室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我们火灾实验室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也通过BBS等形式对西苑餐厅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希望西苑餐厅在左经理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3月8日妇女节当天,在活动总负责人王宣人同学的带领下,我们工作人员为实验室的女老师们送去了鲜花,表达了火灾实验室全体师生对广大女性教职员工真诚的祝愿,希望我们实验室的女老师、女性行政人员能够身体健康,完事顺利。

    同时,我们的活动主办方还开设了线上平台供广大女同学展示自我,广大女同学可以将自己的科研经历、生活小故事,附上自己的美照,发送到相应的邮箱,截至发稿,已经收到了来自火灾实验室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投稿15个,收获了数万投票。
    此次女生节活动,一改各大高校女生节低俗之风,内容新颖,形式有趣多样;同时也表示了我们广大师生对于全体女性朋友们衷心的祝愿,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与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