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博士生支部“看电影,读经典”党日活动

作者:付硕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4-27  

   

    2018年4月25日下午15:00,2017级博士生支部于特种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看电影,读经典”党日活动。活动由2017级博士生支部书记付硕主持。

    首先,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该电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制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是供支部党员观摩学习的电影佳作。

    电影中拥有大量航拍镜头。包括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该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令同学们纷纷叹服。

    之后,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经费购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等党内领袖传记及《时间简史》、《红楼梦》、《平凡的世界》等总共21本科技、文学经典书籍,构建支部小型图书馆。会后将书籍分发给支部党员,并将书籍领取单在支部QQ群内上传,促进相互借阅。
    本次党日活动丰富了活动形式内容,增添了支部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让支部党员领略到我国科技发展的新成就,体会到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