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火女足斩获“巾帼杯”女子足球赛桂冠

作者:肖玉玲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6月9日中午十二点,我校东区操场迎来了“巾帼杯”总决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工火联队最终不负众望斩获“巾帼杯”女子足球赛桂冠。        

    雨后的操场还湿漉漉的,工火女足的姑娘们已经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训练,天空时不时还有雨滴落下,但天气丝毫没有妨碍运动员们训练的热情。工火女足正是有着很强的团队凝聚力和不畏艰苦的精神,才能一路过关斩站在总决赛的赛场。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决赛一触即发。比赛初始,双方运动员精力充沛,激情似火。双方实力都很强,工火女足多次将球运到球门附近准备射门,都被化院女足拦截下来,有机会射门也被守门员牢牢守住。双方都严防死守,最终以0:0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稍作休息后,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工火联队的姑娘们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她们默契的配合,巧妙的传球,刚开始不久陈丽娜便穿过防守射门成功夺得一分,这让工火联队士气大振,观众纷纷鼓掌呐喊。化院女足也奋起直追,在后阶段射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场上围绕着紧张的气氛,两队的姑娘们都铆足了劲冲刺冠军宝座,实力不相上下,最终1:1结束下半场的比赛。

    最后只能进行加时点球大战,双方各派五名队员进行点球,进球数较多的队伍获胜。每一个球都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似乎时间都会在点球时凝固一下,紧张与刺激同在,最后工火女足以4:2战胜对手夺冠,姑娘们激动地抱在一起,热泪盈眶。

    “巾帼杯”女子足球赛这一赛季结束了,我们见证了工火联队创造的辉煌,也看到了运动员们在比赛背后付出的努力,那些比赛场上挥洒过的泪与汗都将成为运动员们最美好的记忆。有的运动员也即将毕业,离开工火联队,也祝愿她们一直带着工火联队奋力拼搏的信念面对今后的工作生活,工火联队不久也会注入新鲜血液,相信工火联队会一直像现在这样一路过关斩将,战胜对手也超越自我,她们的运动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