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前路,携手同行——2014级、2015级安全工程团支部交流会

作者:穆建超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年6月20日,14级与15级安全工程系本科团支部组织了以“漫漫前路,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学习经验交流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14级本科团支部与15级本科生团支部于特种实验楼5楼会议室直接交流互动,活动过程中气氛轻松融洽,团员们获益匪浅。

    6月份,2014级本科生在经过四年的学习之后即将离开科大,继续人生的旅途,对本科的学习生活有所感悟;2015级本科生将开始大四生活,主干课程基本结束,如何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四生活以及深造还是工作之间的选择等这些问题困扰着15级的学生们;故两个团支部开展了此次活动。

    首先,穆建超等高年级学生们分享了大四的学习生活,总结了本科第四年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生产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要求等,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生产实习,尽早进入实验室,着手准备毕业设计,保证能够顺利毕业。

    接下来,各位高年级学生就留学、保研、考研和工作的选择谈了自己的经历和建议。刘同宇分享了保送研究生申请及导师选择需要注意的问题。姚文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鼓励想继续深造但未能保研的学弟们,不要气馁,要早做规划,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吴福键和缪志伟分享了职业规划和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利用大四的空闲时间参加实习,获得一定的工作经验,在求职时得到更大的优势。

    最后,吴克威等大三的学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提问,会后大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今后的交流。14/15级本科团支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今后个人的人生之路必须要个人亲自去探索,但是母校、家庭、朋友永远是坚实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