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第一中学学生参观火灾实验室

作者:李红柳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7-11  


    2018年7月8日早10时,芜湖市繁昌一中的学生来到了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成员进行了接待和参观讲解,为中学生们讲解火灾实验室的辉煌历史与璀璨的成果,并介绍了五层模型楼和风洞,激发了学生们对于火灾科学的兴趣,使学生们学到了火灾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

    该120名学生共分为4组,分别参观我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对火灾知识的浓厚兴趣,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三年后的高考中表现出色,考上科大。
    首先,学生们在特种楼观看了实验室的宣传片,对火灾实验室的历史、研究内容及成果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进行了火灾实验室展厅的讲解,讲解员对火灾实验室的诞生,发展与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们了解了火灾实验室的历史与今天。然后学生们参观了大型燃烧风洞,讲解员对风洞的原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加深了学生们对物理等学科的理解,感受到大型试验台的魅力。最后,学生参观了五层模型楼,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五层模型楼的作用及研究意义,五层模型楼主要用于建筑火灾中的烟气蔓延情况,学生们了解到烟气在火灾中的危害,并学习到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
    学生们参观结束后,在特种楼前合影留念,纪念美好的火灾实验室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