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一中学生参观火灾实验室

作者:李红柳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8年7月15日早10时,芜湖县一中的学生来到了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成员进行了接待和参观讲解,为中学生们讲解火灾实验室的辉煌历史与璀璨的成果,并介绍了五层模型楼和风洞,激发了学生们对于火灾科学的兴趣,使学生们学到了火灾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

   该110名学生共分为4组,分别参观我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对火灾知识的浓厚兴趣,并积极与讲解员进行交流。

    首先,学生们在特种楼一楼观看了实验室的宣传片,对火灾实验室的历史、研究内容及成果有了初步的了解。

    紧接着进行了火灾实验室展厅的讲解,刘智会讲解员和梅文昕讲解员对火灾实验室的诞生,发展与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询问学生们对火灾知识的了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了学生的知识面,使学生们了解了火灾实验室的历史与今天。

    然后学生们参观了大型燃烧风洞,李旭东讲解员对风洞的原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初中物理知识,增加了问答环节,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加深了学生们对物理等学科的理解,感受到大型试验台的魅力。

 

    最后,学生参观了五层模型楼,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五层模型楼的作用及研究意义,五层模型楼主要用于研究建筑火灾中的烟气蔓延情况。在讲解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询问烟气的蔓延规律,并积极表达对烟气危害的了解,讲解员适时加以补充,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到烟气在火灾中的危害,并且学习到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

    学生们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三年后可以来到科大进行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