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尽扬,显我家国理想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了使广大新同学彼此熟悉、适应大学的全新生活、体会并再创造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内涵。值此母校六十华诞之际,由军训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2018届新生合唱比赛决赛“唱想新声”于9月3日夜晚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属2018级本科新生班级脱颖而出,通过对歌曲《国家》和校歌《永恒的东风》的完美演绎与精彩诠释,以优异的表现在众多参赛班级中大放异彩,最终凭借94.93的最高得分拔得头筹。

   在比赛的最初筹备阶段,同学便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依据主题词“寰宇”的新时代意义,在同学们积极的讨论投票下,班级最终决定以《国家》作为自选的参赛歌曲,望借此曲目表达我们渴望全身心投入祖国科技建设,让国家凭借科学硬实力昂首立于寰宇天下的爱国赤诚。在演唱方式上,我班另辟蹊径,采取多声部并行,朗诵与乐器伴奏相辅的创新形式,既体现了科大学子优良的人文素质,又彰显了班级作为一个新组成的集体具有的强大凝聚力。

   在正式的表演中,班级的参赛选手一登场,便引起台下观众激动的欢呼。“为了中华强的国,为了民族富的家,回眸60年,科大成就辉煌披彩霞”,在小提琴如清泉般澄澈的伴奏声中,一段慷慨激昂的朗诵将整个比赛的气氛带到高潮。选手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此次合唱比赛在同学们高昂的情绪中,迎来了尾声。

此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与追求,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品质。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全体新生的心在艺术的滋润与熏陶中紧紧连在了一起。激动人心的合唱比赛落下帷幕,但2018届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能保有此刻的激情和热忱,去拥抱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