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新生家长们参观火灾实验室

作者:梁晨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年11月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的约90名新生家长们在科普中心讲解员们的带领下,走进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先,家长们参观了火灾实验室的展厅,同时收听了展厅的讲解。讲解员就火灾实验室的诞生、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领域以及实验室的主要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穿插着普及了部分火灾逃生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参观者们互动,采用提问与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

    紧接着,家长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大空间实验厅,参观火旋风模拟实验装置。在火旋风的讲解部分,讲解员们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家长们讲解了火旋风的基本原理和特点。随着燃料被点燃,在四周空气卷吸作用下,绚丽的火焰缓缓上升,最终形成数米高的旋转火焰,每个人都为之震撼。讲解结束后,工院的家长们还积极向讲解员提问有关火旋风的知识,讲解员也为大家一一做出了解答。

    在讲解过程中,各位家长们积极踊跃地配合讲解员,并热情提问和互动,表现出了对火灾实验室和相关实验装置的浓厚兴趣,并且在参观过程中了解了火灾领域较为前沿的知识,拓宽了视野。

    参观结束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这次面向新生家长们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给各位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