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干部技能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翁静雯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8日下午四点,由火灾实验室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期干部技能培训在中国科大西区特种楼512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培训的除了新闻中心的学生干部,还有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干部和软件学院的学生干部,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新闻稿中图片的摄影技巧以及后期处理。

    分享会伊始,孙东旭同学讲述了摄影的一些基本技巧,他说道:“本次分享的内容主要是偏技术方面的,注重的是器材以及参数,单反的全称是单镜头反光镜相机(DSLR),是我们平时大多数看到的相机,它与普通数码相机(DC)不同之处就是可以随意切换镜头,比如定焦,长焦,微距,鱼眼,移轴等等。那么在参数中,大家比较关心的镜头参数:焦距,最大光圈。” 在讲解的过程中,孙东旭进行举例分析,便于大家理解。

    讲完摄影技巧之后,孙东旭继续为大家分享了图像处理软件LR和PS的使用方法。LR较强调的功能是批量修图和等效选择,可用于修改大量的同一批照片,例如是婚摄、旅行相片。PS也可以满足这些功能,但PS更注重图层管理和使用各种绘图工具。

    在本次技能培训过程中,孙东旭同学以其耐心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教学,给大家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研会成员们掌握了摄影及后期处理的技巧,为以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