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求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原御奎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13日下午三点,火灾实验室新闻中心联合研究生会在中国科大西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倾听。本次分享会请到了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他们将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

    分享会伊始,李梦婕就近几年火灾实验室硕士及博士的就业去向进行了详细直观的图表分析,硕士生大多选择去往科技、汽车、软件类等公司,升学率约为50%,其中有4人出国读博,硕士生的工作选择面更广;博士生大多选择前往高校任教或留校博后,或前往研究所,就业面相对较窄。

    王克威师兄介绍了自己跨专业求职的经历,从前期知识储备、就业信息了解、面试经历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有心跨方向求职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姚勇征师兄介绍了自己出国交流与求职经历,以及CSC的申请情况,为有志于钻心科研的同学提供了样版。

    刘晨师姐的求职经历最为丰富,选调生、企业、研究院均有涉及,其中面试资料准备的“宝洁八大问”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子龙师兄详细讲述了亲身经历的群面以及电话面试时的随机应变,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又学到了一招。

    在90分钟的分享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师兄师姐的精彩演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求职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