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导航

求职分享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作者:王继赟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04-08  


    2019年4月3日下午三点,火灾实验室新闻中心联合研究生会在中国科大西区特种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Meeting and Sharing——求职分享会”第二期,分享会的主题是围绕选调生和公务员展开的,吸引了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倾听。本次分享会请到了三位即将毕业的师姐,他们将为同学们分享选调生的备考经验。

    分享会伊始,新闻中心成员王继贇就火灾实验室近几年有关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根据数据统计,近年来,火灾实验室毕业生选择选调生或公务员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其中2018年,有2位博士毕业生和5位硕士毕业生选择选调生或公务员。
    钱兰师姐首先对选调生的定义进行了介绍,并比较了定向选调和普通选调的区别。随后,她讲解了她的备考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项莉师姐介绍了自己备考选调生的经历,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去关注政府的网站或者学校的就业信息网,及时获得选调生的相关信息。最后,她特别指出,选调生面试一定要认真对待,需要穿正装。

    张腾师姐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她面试时所回答的问题。随后,她指出,今后,选调生的竞争会越来越大,并希望对选调生有打算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备考。最后,张腾师姐告诫同学们,无论在哪一行工作,只要努力去工作,总会有一番成就。

    在60分钟的分享会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师姐的精彩演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求职分享会第二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