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一中学生参观火灾实验室

作者:梁晨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年7月7日,繁昌一中的高一新生们在科普中心讲解员们的带领下,走进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火灾实验室展厅。前来参观的繁昌一中的高一新生共85人,参观过程共分为3个批次。同学们来到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一步,就是对实验室进行初步的了解。同学们首先在特种楼的一楼大厅认真地观看了实验室的宣传片,对火灾实验室的历史、研究内容及成果有了基本的印象。

    紧接着,在科普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火灾实验室的展厅,同时收听了展厅的讲解。讲解员就火灾实验室的诞生、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领域以及实验室的主要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穿插着普及了部分火灾逃生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与参观者们互动,采用提问与解答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同学们了解了火灾实验室的历史与今天以及火灾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

    这次开展的面向繁昌一中高一新生们的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在讲解过程中,讲解员与同学们多次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火灾实验室的了解,并且进行了非常全面的火灾科普知识介绍,为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