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博士班团支部团日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郭芳义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0日下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博士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火灾实验室二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学习党团理论知识的兴趣,重温新中国历史,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丰收时节,举国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了表达对美丽祖国母亲的祝福,也为了鼓励班级团员同学们学习新中国历史、党史和新时期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2017级博士班毕业班团支部举办了2019-2020学年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共有团支部22名团员参加,竞赛活动由团支书郭芳义主持。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三个主题:新中国历史、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和填空题,答题采用抢答的方式。答题过程中每题答题结束都会给出相应的答案和答题的背景解析,有利地增加了团员们学习知识的趣味性和积极性。活动开始后,团员同学们积极踊跃抢答。钟鑫鹏同学独树一帜,抢答如流,一举摘得了冠军。在场的同学也积极参与,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知识竞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时光飞逝,转眼间,活动接近尾声。最终共决出了9名获奖者,分别是一等奖1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名。最后,主持人给获奖者颁发了奖品。这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学习党团理论知识的兴趣,同学们温习了新中国历史,同时也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和认识,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同学们的科研生活之余增添了一些轻松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