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火灾实验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团课顺利举办

作者:喻箫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培养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员团干培训实施细则》的要求,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于915日下午1615在第三教学楼101室举办了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一次课程,由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昭宇主讲,实验室部分硕士生及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程上,祝玉泉老师首先给大家进行了安全科普,包括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交通安全等,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随后祝老师明确提出要落实青年大学习,普及团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素养,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最后祝老师建议同学们正确处理师生关系、人际关系,做好入学规划,并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



王昭宇副书记围绕团情团史校情校史展开课程,首先介绍了我校的人文历史,展现了中国科大及优秀校友的卓越风采。王昭宇副书记还响应国家反诈工作,进行了网络诈骗的科普工作。



此次团课的顺利展开,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2021年火灾实验室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团校第一次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