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血液 新力量——20级博士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作者:徐周美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929日晚上730分,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火灾20级博士第二党支部在特种楼209召开了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对预备党员周峰、姚文彬两位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和表决。两位同志均在2020929日被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并及时向党支部提交了转正申请。会议由支部书记原御奎主持,会议严格按照党员转正规程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原御奎介绍了本次支部大会的会议流程,并对与会党员和具有投票权的党员人数进行了宣读。接着周峰同志首先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动态,并对个人转正意愿进行了表态。周峰同志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自己取得的进步以及存在的不足,表达了如期转正的意愿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接着周峰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对周峰同志这一年来思想和行动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周峰同志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支部宣传委员徐周美同志宣读了支委会关于周峰同志转正的意见。徐周美同志肯定了周峰同志在预备党员期间的综合表现,认为周峰同志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能以中共正式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即使面临硕士毕业的压力也能够较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具备了一名正式共产党员的条件。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对周峰同志的表现及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肯定了周峰同志这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等方面的进步,也对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

  


接着姚文彬同志对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结合支部近期的一对一谈话谈心活动,对自己的思想动态进行了总结,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接着姚文彬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对姚文彬同志这一年的培养情况进行表态,肯定了姚文彬同志在科研上的进步和乐于助人的品质。而后,王董同志宣读了支部关于姚文彬同志的转正的意见。

他表示,姚文彬同志在这一年内能够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学习,牢记党的使命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课题组内同样敢为人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整体具备了正式党员的条件。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姚文彬同志的优缺点进行讨论,肯定了姚文彬同志在预备党员考察期间的思想进步,同时也指出了其仍存在的一些小缺点,姚文彬同志表达了今后要克服缺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

  


接着是票决环节,采用无记名投票,计票人为王董,监票人为徐周美。经仔细统计,两位同志都全票通过。由徐周美同志宣读了表决结果:20级博士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周峰、姚文彬两位同志如期转正,大家鼓掌通过。最后,两位党员在原御奎的带领下进行宣誓,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合影。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两位同志如期转正,党员队伍中又添了新鲜血液。重温入党的初心,对于支部党员特别是本次转正的两位党员同志今后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相信他们能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针对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归属感和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