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一国庆,缅怀抗美援朝”之18级本科团支部《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程凯歌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0-08  


恰逢十一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红色历史,2018级本科团支部于930日组织全班同学前往五彩城观看电影《长津湖》。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回顾,告诫大家铭记历史,肩负使命,开拓未来。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的,这充分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被影片中勇往直前的革命先烈视死忽如归的奉献精神深深折服。学习到了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感人事迹,增强了同学们民族使命感。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中华。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