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团支部开展迎冬至活动

作者:吴天虞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2-29  


谚语云:“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冬至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促进团支部各团员之间的紧密交流。2021年1221日晚,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在西区金桔园餐厅组织并开展了现场包饺子的活动。

  


包饺子前,餐厅提前精心选制馅料,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活动中,大家井然有序的分成若干组,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相互之间大家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大家个个大显伸手。随着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千奇百怪,大家都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

  


人多力量大,数百个饺子在几十位成员的手下飞快成形,不出半个小时,饺子就包完了。在成员们的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饺子一上桌,成员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寒冷的冬天,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而成,美味而又热气腾腾的饺子,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伴随着成员们的交谈,活动气氛愈加热闹与欢乐。

  


通过本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各位团员感受到了快乐,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使大家感受到了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