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硕士班团支部“迎冬至,包饺子”团日活动

作者:樊慧娴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2021年12月19日晚上19:00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1级硕士班团支部在芳华餐厅二楼举办“迎冬至,包饺子”团日活动。希望能通过包饺子这个活动让同学们缓解思乡之情,感受冬日温暖,同时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加班级的凝聚力。



在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大家就已经早早来到餐厅,提前准备好了之后需要用到的饺子馅、盘子、筷子、勺子和封饺子皮的水等物品。



在一番准备之后,包饺子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在刚开始时,由于大部分同学都没有包饺子经验,所以凭着自己对饺子的认知,包出了各种形态的饺子,有扁的、有尖的、有圆的、有方的、有包子状的。但随着有包饺子经验的同学的悉心帮助以及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渐渐地大家都能熟练地包出漂亮的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说说笑笑,分享着各地吃饺子的习俗,谈论着近期的趣事,气氛热闹而温馨。



最后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同学们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着彼此的祝福。尽管屋外气温很低,但屋内都是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