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冯舰锐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晚7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为下半年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选举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舰锐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本年度的述职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本年度工作清单、问题清单和下一年度任务清单。冯舰锐同志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支委会和党小组在2021年度的工作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重点对党支部现存的一些问题,包括:党支部工作材料缺乏规范性、党支部活动创新性不够高以及活动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进行了详细陈述。此外,部署了下一年度的任务安排,包括:提高支部活动宣传质量,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好支委会和党小组的监督指导作用。这些问题和任务清单一方面说明了党支部的工作还有待提高完善,另一方面也鞭策着党支部朝着更加优秀的方向前进。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给以下13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陈金岳、侯路遥、李昀松、黄佳丽、贾思瑶、蒋嘉嘉、陈子贤、段佩玉、吕将、任美杰、孟祥东、戴佩雯、李聪。以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的形式开展“政治生日”,使党员同志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同时提醒激励党员永葆政治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进行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选举。经过支委会与上级党委的多次协商,关于增选一名副书记(兼任纪检委员)的选举将实行差额选举(选举1人,差额1人)。通过支部同学自荐并报上级党委批示,支委会与实验室党委共同决定最终酝酿人选为段佩玉和李昀松两位同学。两位同学分别从自身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两个方面汇报,向支部全体成员阐述自己对支部建设的方案。



最终,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段佩玉同志当选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硕士班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至此,本次支部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党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完善,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