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博士班纪念“一二·九”爱国教育主题团日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2015年12月7日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班同学于特种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一次纪念“一二·九”爱国教育主题团日班会。

    12月7日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班同学于特种楼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一次纪念“一二·九”爱国教育主题团日班会,班会题目为“弘扬爱国精神,展示青年风采----重温一二九运动历史,扬我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总支书记祝玉泉老师莅临指导。  
  首先观看《大抗战》第二十一集:一二九运动,使大家再一次深入的了解了一二九运动始末。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中国共产党发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号召,推动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涨。处在国防最前线的北平学生,痛切感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 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

    其次通过幻灯片对“一二·九”运动所反映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行深度解读。“一二•九”运动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主张,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开辟了与工农大众相结合的青年学生运动的正确方向,是中国学生运动史上的光辉篇章,同时,也充分揭露了当时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嘴脸,使全国人民在共产党人的身上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希望。

    中华之本,在我青年,青年可为,则国之可昌。之后针对博士生应该如何爱国进行分组讨论,由每组派出一位代表进行阐述。会后将汇总结果制作成活页,发放给所有人以便于在日常进行爱国教育。并定于12月9日前往蜀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英勇事迹,学习先辈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