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更加深刻的了解历史、认识历史,2015年12月19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班组织同学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

标题图片
        2015年12月19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级博士班组织同学参观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上午9时许,同学们到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并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塑像前合影留念。  

\


    进入纪念馆后,同学们跟随着纪念馆内的解说员,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中。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再现了当年无比艰苦的历史条件,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讲解员细致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于整个战役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


\


       当同学们参观到负一楼的牺牲人员名单的时候,壁碑上一个个名字,一个个鲜活生命,为了祖国统一与和平,贡献出自己的生命。通过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我们更能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到和平是我们的先烈用生命换取的,是我们应该守护的幸福,社会不完美,应该逐渐改进,但不是他们胡乱传播谣言的借口。离开纪念馆时,同学们在渡江战役纪念入口处的塑像群合影。

\


       参观完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后,同学们还一同前往附近的安徽名人馆,敬仰历代安徽名人。

\


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