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旅——探访特教中心的盲人和聋哑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2015年12月6日,爱心之旅——探访特教中心的盲人和聋哑人儿童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
       2015年12月6日,我们班级举办了爱心之旅——探访特教中心的盲人和聋哑人儿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团委为了贯彻习主席对现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而展开的。
      活动前,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崔元峰同学策划,班长王晨和团支书茹思淞同学领导本次活动,副班长孙舒曼同学与特教中心进行了沟通。活动前,王晨和陆志威同学购买了送给小朋友们的围巾和其他所需物品。

\


       12月6日下午2点,王晨、毛家铭、崔元峰、陆志威、鲍祥祥、刘若新、茹思淞、张广强、孙舒曼等九位同学乘坐公交车来到了特教中心。很快便有许多小朋友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快乐地共度了一个下午。茹思淞同学和孩子们打乒乓球,王晨同学把相机借给孩子们来拍照,陆志威和毛家铭同学陪孩子们玩游戏,听音乐,看视频。其他同学则把围巾分发给小朋友们。后来,我们与小朋友们越来越亲密,很多小朋友拉着我们的手,我们进行了很有意义的交流和互动。崔元峰同学帮一位小朋友拼好了魔方,鲍祥祥同学对一位小朋友讲述了童年的回忆。

\


     很快已经5点多了,到了孩子们吃晚饭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地与特教中心的小朋友们告别,并答应如果有时间还会来这里陪他们做游戏。我们一行九人做公交车返回了学校。

\


      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参与的同学们收益颇多。首先,我们见到了盲人和聋哑人儿童,更加理解了盲人和聋哑人生活上的不便与艰辛,激发了我们的同情心,使我们对残障人士更加尊敬,也促使我们为自己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而感到幸运,进而更加珍惜我们的生活。其次,我们也深切地体会到那些儿童的节俭。我与一位小朋友的对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说:“如果你每周有12块钱来买零食,你觉得够吗?”
     我说:“应该不够吧。”
     他说:“但是我每周都能多出一到两块。”
     我对这些孩子们如此节俭度日感到十分震惊。同时也为我平时的很多随便花钱的行为感到很羞愧。这次活动促使我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第三,这次活动也加深了我们与特教中心的小朋友们的友谊。我从小朋友们口中得知,科大的学生来得次数最多,来的时间最早,走的时间最晚。这次活动也加深了我们两校之间的友谊。

\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团委的英明领导下,本次爱心之旅——探访特教中心的盲人和聋哑人儿童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活动使我们受益颇多,回来之后,同学们都建议以后要多进行这样的活动。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