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博士班酷跑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2  

    12月8日,实验室2015级博士班同学于西区操场进行了一次集体跑步锻炼活动,成功结束了班级酷跑活动。

2
     12月8日,雾霾消匿,天气晴朗,实验室2015级博士班同学于西区操场进行了一次集体跑步锻炼活动,为为期一个月的班级酷跑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针对目前很多同学久坐办公室、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逐渐下滑的现状,15级博士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次酷跑月活动,号召大家换上运动装,走出办公室,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


        活动开始前,我们召开了班会,确定了酷跑运动的规则,将11月定为活动时间,通过nike+running跑步APP统一记录每位同学的跑步次数、距离、速度和卡路里消耗,最后将根据记录评选出若干奖项。会上班里的跑步达人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跑步经验,讲解了如何热身做准备活动,冬季跑步如何正确保暖等问题,大家还积极热烈地讨论了如何跑步才能减肥,经常跑步女生小腿会不会粗等重要而有趣的话题,同学们运动热情高涨。

\


        尽管进入11月份以来,合肥气温骤降,多阴雨天气,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并没有被寒风吹散,每天傍晚5点至6点、晚上9点至10点是大家喜欢跑步的时间段,在操场与同学结伴慢跑,暂时忘掉科研的烦恼,大家在运动中得到了放松与快乐。

\


       活动月过程中,同学们相互约跑,交流学习生活经验,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能在跑步过程中有所收获也促进大家逐渐养了成锻炼习惯。
        最终,根据大家一个月以来的运动情况,我们评选出了“努力奖”男女生各三名,“勤奋奖”男女生各三名,并给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精致的小奖品。酷跑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却没有随之而去。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我们会将跑步进行到底!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