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汇堂”子活动之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12月26日下午两点,火灾实验室“科技大汇堂”子活动之学术交流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特邀请来自安徽建筑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20余名本科学生参观交流。

  12月26日下午两点,火灾实验室“科技大汇堂”子活动之学术交流活动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术交流,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加强外校学生对火灾实验室的了解,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特邀请来自安徽建筑工业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20余名本科学生参观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进行:一是聆听实验室第二届学术论坛;二是参观实验室特色实验台。

\

 
  首先,同学们听取了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报告。14位参赛同学采用ppt展示的交流方式,将自己最新的科研进展与现场同学分享,并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科生同学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同时,与现场的师兄师姐展开积极的交流,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实验方法等有了基本的认识,为未来的科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

 
  随后,本科生同学怀着浓厚的兴趣走进实验室,参观了解了激光流场先进诊断系统、锂离子电池火灾安全实验系统、森林火灾卫星遥感实验平台、展厅、大空间实验台、氢气爆炸实验台以及建筑火灾烟气输运实验台。参观过程中,本科生同学认真聆听着讲解人员的介绍,观看了讲解人员的实验操作,对实验设备的运转和性能表示赞叹,并与讲解人员充分交流,热烈讨论,为自己注入了新的知识。

\


\

 
  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使外校同学对火灾实验室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有助于学校间的交流合作,还丰富了科研活动的内涵,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氛围。

xwz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