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进包河苑小学进行火灾知识讲解

作者:赵然然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8年5月15日上午,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的志愿者在刘晨师姐的带领下到包河苑小学,对四年级的小朋友进行火灾科普知识的讲解和知识竞答。
    火灾爆炸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心中可怕又悲惨的事故。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的志愿者全力普及火灾知识,对包河苑小学四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一次火灾科普知识讲座。

    火灾科普讲解活动在阶梯教室和三个班级同时开展,并且校方对在阶梯教室的科普讲解活动进行了录像。讲解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火之美,火之常识,火之危害,火之防治和知识竞答。在现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使得每位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其中踊跃展现自我。

    活动临近尾声时,我们真诚的邀请各位小朋友在本周末来参加火灾实验室科普中心主办的科技活动周,享受不一样的科普盛宴。

    这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科普了火灾知识,更是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知识浓厚的兴趣,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新知识。志愿者们也通过科普服务小学生,提升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