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6月12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近20人,赴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李克农将军故居以及张治中将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同志们先后瞻仰了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参观了纪念馆。在纪念馆内,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的六个展厅: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同志们认真聆听解说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图文史料,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领悟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在庄严的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纪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下午1时许,实验室一行党员赶赴巢湖市黄麓镇张治中故居。张治中先生被毛主席评价为:“三到延安的好朋友,真正希望和平的人。”他曾率部参战上海“一二八”战役,参加过“淞沪会战”,他主张国共合作、联合抗日,被人赞誉为“和平将军”。他曾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为国共和谈、营救中共党员、新疆和平解放等做出了很多贡献。新中国建立后,他历任中共中央要职,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团结呕心沥血。



       在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了李克农将军大量的生平事迹图片、革命文物和资料,并对其传奇革命一生有了全方位了解,深刻认识了中共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并将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铭刻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