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团体决赛”在水上报告厅成功举行

作者:王文龙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8日14时30分,备受期待的“巅峰对决·团体决赛”,如期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举行,共有48支队伍入围本次决赛。比赛分为“知识比拼”、“团队默契大考核”和“巅峰对决”三个环节,分别决出前15组、前6组晋级下一轮,并最终决出前3名授予一二三等奖。同时,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还穿插了三个互动环节。

      首轮比赛是30道题目的知识比拼,其中,第36组同学以仅失1分的绝对优势顺利晋级!其他有6支队伍以相同比分并列第15名,因此他们必须经过激烈比拼,争夺唯一的晋级名额,比赛进入加时赛。全场都为他们心跳加速,台上更是有队伍提前按下抢答器超过3次,而被倒扣掉1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第二轮比赛的形式更加丰富:“24点”是在屏幕上给出4个数字,让参赛小组通过添加运算符号,得到结果24;“明察秋毫”是给大家先看一副图片或一段视频,然后给出问题,考察选手的瞬间记忆;“快问快答”要求参赛者看到题目后,快速作出反应。

      最激动人心的自然是本次活动的决战“巅峰对决”,其按照题目难度分为“初出茅庐”、“游刃有余”、“大显身手”三个版块,内容涵盖天文、地理、历史、体育、文学、电影、数学、生物、游戏、医学等多个领域,由6支队伍依次任选题目作答。

      强中自有强中手,最终,第25、37、22组以团体总分140、120、118分荣获一、二、三等奖,另外3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赵斌、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高宇星、“巅峰对决”项目组负责人梁晨、李国江为以上获奖团队分别进行了颁奖。赛后,全体参赛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