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议题征集通知

作者:DSSE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12-18  

    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定于2020年4月17日–4月19日在四川绵阳举行。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三处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主办,由高超声速冲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会议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45周岁以下青年燃烧学者在燃烧科学和技术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燃烧学科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进广大青年燃烧学者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我国燃烧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会议程序包括学术沙龙、大会特邀报告和专题研讨会。按照惯例,现面向广大燃烧界同仁开展专题研讨会议题征集。为此,请感兴趣老师酝酿并提出专题研讨会议题的相关建议(如后附表),并于2019年12月23日下午5点前将建议表发送给青年工作委员会(combustion_youth@ustc.edu.cn)。
    请大家在提出建议时注意如下要点:
1.专题研讨会旨在聚焦燃烧前沿问题,集中探讨相关问题的前沿进展与亟需解决的挑战性问题,促进青年燃烧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2.专题研讨会议题应具有广泛性、前沿性,鼓励燃烧学科内部及与其它学科之间的交叉(跨主题、跨学科),鼓励基础研究与技术发展相结合,鼓励科学研究与国家重大需求及重大研究计划紧密结合。
3.每个专题研讨会的组织将由研讨会负责人、协助人、主讲报告人和主持人共同协作完成。请建议人在建议表中提出对专题研讨会负责人的建议(如后附表)。建议人可以自荐为专题研讨会的负责人。



第六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议题建议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