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实验室关于开展2019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19-04-29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我院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及部分16级硕士生。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普通高校学历教育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19410-414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并于510日前,将网上报名登记表、“硕转博”博士生申请审核表、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交至特种楼514教学办公室。

  

2. 实验室将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综合知识的答辩(必修环节)。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成绩不合格(少于60分)者不予转博。综合考核工作将于5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相关表格下载见学校通知: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