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孙玉萍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113日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虹宇主持,并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相关内容。

首先卢虹宇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会议名称的系统命名,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具体组成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其中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继往开来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随后卢虹宇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及学习强国APP的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采用两两对战的形式进行知识竞赛。经过多轮激烈的晋级赛,最终刘志扬同志获得第一名,潘传鱼同志获得第二,曾倩同志获得第三

  


最后卢虹宇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在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全面对标对表、紧跟紧随,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支部党员同志们展开讨论,表示在此次学习会上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