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作者:颜卫东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1117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级博士班第二党支部于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黄鹏程发展为预备党员事宜,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16人,实到13人,3人请假。

大会开始由党支部书记颜卫东同志介绍此次会议目的及会议主要流程:1、申请人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向组织说明的其它问题。2、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3、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4、发展对象回避,大会表决,公布票决结果。5、申请人对大会讨论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谈谈感想。6、全体与会党员进行表决。



会议第二部分,申请人黄鹏程同志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本人履历和现实的表现。黄鹏程同志对党的理论与政策能进行不断地学习与研究,并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态度进行深度分析,思想得到了极大的进步与提高。该同志入党决心坚定,目标明确,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黄鹏程同志的入党介绍人颜卫东、乔艺骞同志对黄鹏程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结合平时与黄鹏程同志的谈话,认为黄鹏程同志入党动机正确,入党信心坚定,能够积极地关心时事,保持和党中央一致。



会议第三部分,支委会对申请人黄鹏程同志的情况进行了审议,经讨论一致认为黄鹏程同志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而后与会党员黄嘉欣同志从多个角度对黄鹏程同志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申请人黄鹏程同志针对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并下定决心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第四部分,由全体党员对黄鹏程发展预备党员进行表决,由沈婷同志担任计票人。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7人,应到16人,实到13人,黄鹏程同志获得与会党员全票通过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全体与会同志纷纷向他表达了祝贺。

随后由颜卫东同志进行会议总结,勉励各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至此,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圆满结束,会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