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校友新创基金会

作者:      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2-02-13  

新创基金会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新创基金会(筹),中文简称新创基金会。

英文名称为 Th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Initiative Foundation,英文简称USTCIF。

新创基金会是为中国科大发展服务的教育类NGO。她作为中国科大之校友基金之一,旨在建设强大校友基金,服务科大发展。新创基金会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校友自发筹建、独立于校方的高校校友基金,她将为凝聚校友对科大的长期、草根性支持做出探索。

欲了解新创基金会详情,请点击新创基金会2010年年报(下图),这是迄今最完整介绍新创基金会的文档。

 

 

各方关系界定

A) 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基金会与中国科大校方的关系是“合作但独立”。新创基金会不隶属于中国科技大学,但将于校方密切沟通与合作;新创基金会推动之项目,原则上应征得科大同意。

B) 与中国科大(海外)校友基金会(USTCAF):新创基金会与USTCAF的关系是“合作但独立”。

USTCAF是新创基金会之美国合作伙伴,新创基金会美国捐款从USTCAF进入。海外校友基金会承诺为新创基金会在美国提供筹款渠道、会员减税利益。相应的,新创基金会已为USTCAF国内捐赠提供筹款通道、公益捐赠税前扣除利益。

新创基金会的更多情况,请参见:

缘起与筹备:基金会的筹备与早期运作历史;

简介:愿景、使命与运作理念

筹备团队,共同发起人介绍;

执行团队:执行委员会、筹款、财务与秘书处团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