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科学》

 

   《火灾科学》创办于1992年,现为季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的亚澳火灾科学技术学会的会刊,是国内唯一的研究火灾发生、发展的机理与防治技术的科技期刊。

  本刊办刊宗旨是发展我国火灾科学提供向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园地,认识火灾发生和发展的机理,并发展火灾防治技术。

  本刊刊登内容为:火灾的物理和化学过程;火灾的探测技术;火灾的防治技术;火灾统计、火险评估和系统分析;计算机在火灾科学中的应用;人和火灾的相互关系等。其中包括火灾科学的实验、理论和数值计算等基础研究,以及火灾科学理论与技术在建筑防火、公安消防、林业、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煤炭等各类部门火灾防治中的应用。

  读者对象为国内外火灾科学研究和各类火灾防治的科学、技术、设计、管理和教育工作者等。 

 

编辑部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好西区火灾实验室《火灾科学》编辑部

编辑部 电话: 0551-63606477

      传真: 0551-63601669

E-mail: hzkx@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