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本系主要培养具有宽厚数理化基础,熟练掌握外语、计算机和现代(热)安全高新技术,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热)灾害过程的机理和模拟仿真、智能化(热)安全工程技术研究,(热)安全性能设计、风险评估、安全管理和教学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1996年获准设置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获得安全技术及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评为安徽省重点学科。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2007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本系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高新技术企业等从事教学及研究、管理、开发和设计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工作,也可以选择在国内外的研究单位、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宽厚数理化基础,熟练掌握外语、计算机和现代热安全高新技术,徳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热灾害过程的机理、模拟及仿真研究,智能化热安全工程技术与系统研究,热安全性能设计、评估、管理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后获得工学学士学位,能在能源利用、灾害防治、安全评估、建筑设计、环保、保险、咨询、安全工程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机构、管理部门、高等学校、公司、企业从事设计、管理、教学及研究、开发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工作。


培养方案

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从2020级开始执行)).pdf

 

 中科大教务处

中科大本科生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