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SKLFS      来源:SKLFS      发布时间:2015-02-02  

   

       2015年1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西区特种实验楼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副主任委员何多慧院士、金红光院士、袁亮院士出席会议,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我校的委员出席了会议。国家科技部彭以祺司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涛处长、朱旺喜处长、纪军主任,公安部消防局王鹏翔处长,中国科学院白雪瑞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科研部罗喜胜部长和朱霁平副部长参加了会议。实验室管理委员会部分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委员范维澄院士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教授为本届学委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关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实验室建设、开放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本年度实验室在火灾科学基础理论和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实验室建设、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针对实验室发展,委员们建议进一步深化基础研究,加强科学问题凝练,强化原始创新,形成若干系统性的基础研究成果;继续争取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形成一批能支撑国家行业技术进步的技术成果,积极申报国家级科技奖励;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